前几天,我无意间看见一本叫《我的森林家》的书,它让我打开了我的"记忆盒"。
高三本应该是可以让人紧张到可以窒息的年级,可我却因为下水道的关系,有了一段与常人不同的经历。
刚踏人高三的那一天,有一件事改变了我。
那天下午,天上的白云早就从白变灰了,天气也变得格外凉爽。我有预感将要下雨。
那天是我第一次晚自习,可是雨声让我静不下来。
晚自习结束了,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,没有同学愿意送我一程,我在学校停留一会。
原先还有一些跟我一样的同学,但是到了后来他们的家长都来接他们回家过周末。由于,我家离学校远,爸妈有工作忙,不管发生什么事,他们都不会来接我。
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走了,我真的好寂寞,天公仿佛知道了这一点,哭得厉害了。
一分钟、十分钟、半个小时......
时间家的欲望冲到了我的心头,虽然雨下得愈来愈大,但是我还是决定——回家。
我头顶的书包,脚上踏着飞快的步子,往家奔。眼看着就要到家了,可是不知道那个混蛋把下水道的盖子打开了,由于雨太大了,我根本没看见。
后面的是我不用说,大家都知道了。当然就是掉下去。
我是旱鸭子,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去游泳池。如今在这又暗又黑的下水道,我当然会被吓晕过去了。
就这样,不知过了多久。
突然有一天,我觉得我躺的地方有点震,我睁开眼,看了看四周,我差点晕过去。
我身旁躺着一条蛇、一头豹子......
再往下看,我睡的地方至少有五米,这让我左右为难,树太高我不敢下,不下去我会死得更惨。
就在这时,一只大象帮了我,他对我"吼"了一下,我觉得他好像是让我下去,他接住我。我踮着脚轻轻地走。到树的边缘,心里默数:一、二、三,跳。我准确无误的跳到了大象的背上。
大象并没有让我下去,而是慢条斯理地走。大象走过了木桥,走过了河流......在一个木屋前它把我放下了。
还没等我去敲门,一个有着满头银发的奶奶走了出来,看到大象,她便说:"先去玩吧,有事叫你。"大象听到后,便走了。老奶奶看了看我,又开口说:"进来吧!"。
我走了进去,屋子并不大但很整齐。屋里有个跟我差不多高的少女。
"坐吧!"回头看看少女,老奶奶又说"认识一下吧!"。
女孩并不胆怯,她说:"你好!我叫梦露。"。梦露,我皱了下眉头,说:"玛丽莲·梦露?""什么啊?"梦露问。我说:"玛丽莲·梦露是个有名的演员。"梦露点了点头,但是眼里充满了疑惑。
过了许久,梦露开口说:"你叫什么?""水晶。"我说。"水晶啊!"边说边把抽屉里的水晶项链拿了出来"是这个吗?""水晶本意是这样,但这个水晶是我的名字。"我解释道。"这样啊!"梦露恍然大悟。
从小到大,我一直为我的名字困扰,因为每个人都认为,是指无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结晶体矿物。曾经因为名字,还曾被同学欺负,他们常说,你叫水晶,那就帮我们变出水晶啊!如果说"不",我一定会变成花猫。
我们沉默了好久,每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,知道那只大象回来找梦露玩,梦露才说:"带你去认识下,我的朋友。"我还没答应,梦露就把我拉了出去。
梦露摸了摸蟒蛇,说:"没有吓到她吧!"。蟒蛇仿佛听到她说话,摆了摆身子,梦露明白了,便对我说:"不要怕它,它很乖的。""梦露,你为什么敢肯定?"我问。"因为它们听我的话啊!对了,你叫我露露吧!"露露笑着说。
"去散散步吧!"露露建议。
我答应了,露露带着我在岛上逛。在路上,她给我说,我是漂到这个岛上的。而且,还说之所以让我和莽莽(蟒蛇的名字),是因为家太小,没地方住,就让莽莽来"照顾"我。
当我们走到一棵高约十米的榕树下时,露露停住了脚步。她望着榕树,自言自语道:"妈妈......"我没敢多问,毕竟这是她的家事。后面我们一直保持沉默。
回到木屋时,老奶奶已经做好饭了。
吃完饭后,露露拉着去木屋后面的空地,去喂动物吃饭。
书中讲述:有一个岛,本是人类的村庄,却因为惹恼一个巫师,让里变成了女儿国。这个国家已经被诅咒了,但是还逃不掉一场战争。战争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,只有一对母女活了下来。
看完后,我问:"您就是幸存者吗?" 奶奶含着泪光,点了点头。我又问:"为什么要给我看这本书。""虽然我们家守护这个岛,已经有几百年了,但是从来没有出过岛。所以,我想......."奶奶还没说完,我就说:"让我带露露出岛。""是的。"奶奶郑重地说。知道了奶奶的心愿,我又问:"您没有亲生经历战争,对吗?""不,书中的小女孩就是我。"奶奶回答。"可是,你不可能守护这个岛几百年啊!"我反驳道。"我可以活这么久,因为露露的妈妈。"奶奶说。
"今天你看到了那棵榕树,对吗?"
"嗯!"
"因为露露的妈妈将她的生命——交给我。原因请你不要问。"奶奶恳求道。我没有问,只是问,露露的妈妈和榕树有什么关系?奶奶告诉我,她化成榕树来守护岛屿。
一个星期后
"露露,跟水晶出岛吧!"奶奶对露露说。"不。"这已经是今天露露说的第八百九十六"不"了。
又因为露露的关系拖了两个星期。
在出岛之前的夜,露露耍了个小脾气。
那夜,她跑到莽莽家去住了一夜。那夜,我和奶奶到处去找,由于我和奶奶都不会爬树,就没有找到她。
于是,又拖了一天。
出岛那天,是在露露还没睡醒的时候,出岛的。等露露醒了,我们已经行驶了路程的二分之一。
到了目的地时,露露才把生气的情绪转化成开心的情绪。因为花花绿绿的霓虹灯,让从来没有出过岛的露露兴奋起来了。
我把露露带回了家,虽然让她上的是初一,但是我每天上完学,还要给她补习。露露很好学,很快就跟上了学习进度。
再说说我,一个月没上学,功课也没有拉下来,而且因为这次以外的经历,我的文笔反而有所提高。
后来,露露迷上了写作,就将自己的亲生经历写成了一本小说。